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2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蒲白矿业煤矿运营公司强辨识防风险下好“先手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煤矿运营公司严格执行蒲白矿业《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后4 0 天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规定,牢固树立大安全工作“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涉事故隐患精准治理和变化作业安全风险有效管控,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行。

据了解,为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关口前移,将双重预防机制在井下现场落地生根,切实做到将预控挺在风险前,将风险挺在隐患前,将隐患挺在事故前,该公司对照“系统思维、把握大局、严肃认真、注重细节”要求,组织各区队正职及本单位包机干部等相关人员,从系统上分析本项目部及所包岗位作业区域范围内的安全风险及管控措施,并按照网格化管控措施要求,制定形成本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各工种岗位安全风险告知卡》。同时在上岗开工前,各岗位人员必须随身携带本岗位卡片,并仔细排查本岗位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由区队干部、班组长或验收员对岗位人员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排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后方可进行作业。通过推行使用“岗位风险动态辨识卡”,使各岗位人员操作行为逐步规范、固化,实现了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的转变,极大降低了人为操作不当产生的风险和隐患数量,提高作业环境安全性。

“岗位安全风险动态辨识卡上详细记录了风险描述情况、管控措施,让我可以在开工作业前对掘进机司机岗位风险进行辨识,提前摸清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提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水平,确保岗位达标、动态达标。”综掘一队职工张凯说。

在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的基础上,该公司结合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全覆盖,严格落实“想安全、控风险、治隐患、盯变化”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安全管控,做到时时刻刻想安全,深入到现场抓安全,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保障力,为企业整合重组期间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高永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