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2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生态水泥富平公司

“三线”联防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自“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生态水泥富平公司多措并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积极引导职工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规范职工安全行为上出“硬招”,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安全培训兜牢“底线”

“石膏棚外围彩钢老化、部分员工未按要求穿戴安全帽带……”在该公司季度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上,一连串安全“问题”,让每名职工在“红脸出汗”中坐立不安。

1 0 月份以来,该公司先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十条红线实施细则》《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冬季“三防”安全》专题培训1 2 0 0 人次,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同时加强对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事故隐患作出辨识和预判的能力,将可能存在和发生的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不断学习引导,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理念,做到防范预防关口前移,确保生产安全。坚持挖掘深藏身边安全隐患的“细枝末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严格安全生产十条红线,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警示教育强化“红线”

安全故事天天讲,安全警句天天念,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注入抓安创安的“思想因子”,不断筑牢意识上的防线、认识上的底线、行动上的红线。该公司通过开展“以身边事故教育身边人”的事故案例学习活动。由过去简单宣读事故案例的处分决定,升级为“读案例故事、摆事故事实、谈事故起因、提整改建议、表态发言”的案例“学习套餐”新模式。同时该公司将近年来水泥行业所发生的安全事故整理汇编,以图文并茂、直观易懂的方式,印刷成册2 0 0 余本。

“此次事故案例汇编是按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着眼加强陕煤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该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人说。

提早入手筑牢“防线”

本着早计划、早动手、早安排的原则,该公司针对冬季“三防”工作多变性和艰巨性等特点,全力抓好冬季防火、防寒防冻、防风雪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从严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对关键环节实行日查、班查、不定时抽查。

“截至目前,我们共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安全互检、消防专项检查4 次,排查隐患1 8 条,均按照‘五定’原则整改到位。”该公司安全员冯煜说。

针对冬季安全生产易发的各类隐患,该公司强化供水管道及供电线路的检查维护,检验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可靠性,组织人员对办公楼、生产车间、“两堂一舍”等关键地点进行全面摸排。对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由专人进行整改督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为安全过冬打下坚实基础。 (杨亮刘皓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