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11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建设集团开启“无人机”安全巡检新模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在智能化成为“香饽饽”的时代,建设集团主动借助无人机智能化巡检,实现了高效率巡检,为安全管理提供了更加直观、精确的监管保障,可以更有效、全方位、无死角发现安全隐患。

据了解,以往该公司的安全监管主要以现场实地巡查督导为主,但由于施工现场环境的复杂性,现场安全管控还存在较多盲区。为此,该公司主动借助无人机智能化巡检,运用无人机360度旋转爬升、快速远程巡航等特点,有效解决施工现场点多线长给安全巡查带来的不便,实现了高效率巡检,为施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过程控制和优化施工方案提供了数据支持,在省时省力的同时,管理人员的自身安全也得到了保障。自5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利用无人机巡查采集视频20余段,收集照片100余张,拍摄“三违”隐患10余人次,真正使安全隐患无处遁形。(宋阳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