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33期:第01版 首版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落幕

陕西喜获多项大奖

关键字:落幕,主题活动,网民,能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闫雨田)1 2 月2 2 日,由全国总工会与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委网信办、苏州市总工会、苏州市委网信办联合承办的2 0 2 0 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展示活动在江苏苏州举行。

活动现场以专题片播放的形式回顾了2 0 2 0 年“好网民”主题活动的总体情况和精彩瞬间,展示了优秀成果,发布了好网民活动的主题歌和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评价指标体系,并现场进行了颁奖。

陕西省总工会喜获“好网民”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省级十佳平台,陕西省总工会主办的“我要上全运奋进小康路”2 0 2 0 年全省百万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获“网络正能量专题征集”一等优秀活动,陕西省总工会出品的《陕西工会百堂农民工技能提升微课》获“网络正能量微课征集”特别参与作品,并被“中国工会数字资源库”收录。

由省总工会和省委网信办联合承办的“网络正能量微电影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微电影作品2 0 8 3 部,4 4 部作品获奖,其中陕西获奖作品1 6 部,省总工会推荐的微电影《比翼》在活动中进行现场展播,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作为“微电影”活动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此外,由陕西选送的《嘿!跟我回家》《这一刻我要世界看见》《爱的力量》三首歌曲作品分获“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金曲、银曲、抗疫赞歌;《成为你》《百炼成“刚”》两部微视频作品分获“网络正能量微视频征集”最佳故事作品和优秀参与作品;《幸福安康》等摄影作品获“网路正能量摄影征集”优秀参与作品;《普法情景小剧场》微课作品获“网络正能量微课征集”一等优秀作品;《人民》等诵读作品获“网络正能量诵读征集”情景诵读类优秀作品。

2 0 2 0 年是“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连续开展的第五个年头。自全国总工会与中央网信办共同启动“好网民”主题活动以来,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积极向上的工会网络文化作品。据统计,仅2 0 2 0 年就收到各类图文作品9 0 0 0 余幅、视频作品6 8 0 0 余部、原创歌曲近千首。各子项目专题网页和微信公众号累计投票数2 3 0 0 余万次,活动总浏览量1 .5 亿人次,覆盖职工人数超过2 .6 亿。互联网+普惠服务是工会网上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主题活动涌现出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工会工作创新型网络平台。

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中央网信办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全总有关部门、各省(区、市)总工会、苏州市委负责同志,以及活动优秀代表、工会干部1 5 0 余人参加总结展示活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