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33期:第01版 首版

单位未注册“陕冷链”不得生产经营进口冷链食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牟影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推广应用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的通告》,重点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消费者做到“三个不得”和“一个配合”。

《通告》明确,1 2 月2 0 日前未注册“陕西省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陕冷链”)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得生产经营进口冷链食品;“陕冷链”系统内无追溯数据的进口冷链食品,下游生产经营单位不得采购、销售、使用;我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得采购销售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产品完整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同时引导消费者积极配合落实实名销售制。

据悉,“陕冷链”于1 2 月2 日上线试运行,已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监管平台完成对接,并已上传有关数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