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1期:第04版 百味国际

爱的感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瑞华

时常在梦里梦到自己所爱的人,场景温馨感人,醒来时还存留幸福的模样。你梦到的他,一定也是想念你了,那种召唤,是思念之切,是爱的一种感应。

有一次在机场,匆忙登机时,总觉得有人在喊我名字,回头一看是一位老友。她说:“亲爱的,我一直在你后面,从一楼跟到二楼。”看着老友一脸热切真诚。回想起她以前对我的种种帮助和关心,指导我写作,鼓励我上进,这么美好的一位女子,我突然紧紧拥住了她:原来爱是有感应的。一个人思念你,你一定会有感应,也同样会作出回应。

每当我想念母亲时,几天后必能收到母亲寄来我爱吃的东西。这种巧合感觉,是爱的一种升华吧。

母亲的爱总是让我有感应。母亲为了让我学做菜,“借调”走了我家保姆。家里没人做饭,我常常去外面吃饭,每天晚上母亲会问我吃了什么。两周后,我实在吃不下外面的饭了,就求助于母亲,母亲说你想吃啥就自己做,不会就学!于是我买来菜谱,尝试自己做菜,觉得挺有趣。不到一个月,我就“出师”了,也能简单做出几个热菜,并视频向母亲显摆我做的菜,母亲欣慰地向我眨眨眼,我亦能感觉出母亲的良苦用心了。

自己做了母亲,也常有一些牵挂。女儿在国外上学,因疫情原因,假期也不能回来,这使我常常担心得夜不能寐,每天在微信里跟她叮咛几遍,没必要时不要外出,屋里一定勤通风,及时消毒等等。如果哪一天女儿没有及时回复消息,我就心绪不宁。这天,女儿发来视频已是凌晨,看到安然无恙的女儿,我有些生气,质问她:“怎么现在才给我视频?”女儿半开玩笑说:“我就知道你担心我,这不赶紧跟你联系,放心,我在这儿好好的,天天上网课、写文章,就是没有疫情,我也没时间出去,就偶尔出去一次,也是‘全副武装’好的,您老人家就把心放在肚子里。”因为此事,女儿和我达成了一个协议:为了不时时让我挂念,为了不影响我的工作,她每两天向我作一个日常总结,并视频给我看。如此,我才放了心。

倘若你爱一个人,对方应是有感觉和感应的,要不然,她或他再见到你时,怎么会对你如此热切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