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7期:第01版 首版

全总命名100个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我省周红亮创新工作室等3个工作室榜上有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决定》,命名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00个。我省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宝鸡供电公司周红亮创新工作室、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杨联东创新工作室、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彭建军创新工作室名列其中。

《决定》指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加群众性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立了一大批注重精神传承、团队协作高效、工作开展有序、创新业绩突出、聚焦人才培养、社会效益显著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决定》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工作室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激励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决定命名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希望获得命名的工作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

同时,全总印发《关于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专项补助资金拨付的通知》《关于拨付2020年度职工创新补助资金的通知》,我省蔡富平劳模创新工作室、黄孟虎创新工作室、朱力创新工作室、田浩荣创新工作室、陈炳勤创新工作室、董宏涛创新工作室等6个创新工作室分别获得10万元补助资金,特高压输变电设备零值绝缘子不停电检测清扫机器人、连续变焦电视光学系统核心零件精密加工技术等2个项目分别获得40万元、20万元补助资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