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7期:第01版 首版

切实防范疫情反弹 守护健康平安家园

关键字:家园,平安,健康,守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无症状感染者不会造成大流行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1月1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多地呈现集中暴发和零星散发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一般病毒量少、传染性弱,通常需要长时间、多次密切接触,且未采取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才能造成传播。只要公众做好个人防护,不会造成大的流行。

接种人群扩至60岁及以上老年人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监察专员王斌在1月1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现阶段接种的重点人群是18-59岁高风险和可能高传播人群。随着疫苗临床研究数据的不断完善、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疫苗供应量的增加等,我国会把疫苗接种目标人群扩大到更多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老年人。

守住东大门

潼关县是入陕的重要关口,为严防疫情输入,该县在秦东镇两处高速公路出口及四个重点村设立了健康服务点,对所有外来人员严格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对高风险地区来陕车辆进行劝返。

汤朗武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