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7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陕西地震监测能力达到1.5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文晨)近年来,陕西推进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实施,地震监测能力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建成了一个由前兆台、测震台、强震台、GNSS连续观测站以及重力网点、流动GNSS观测站等200多个站点组成的覆盖全省的数字化地震观测网络。目前,全省地震监测能力达到1.5级。

各地市通过建设的虚拟台网中心,可实时接收省地震台网中心的监测数据,能够对本区及周边地区的地震进行监测和速报,实现地震观测资源共享及震情信息的快速传播。

同时,陕西132所学校和10个政府机构已经开始安装用于接收地震预警系信息的服务终端,当周边发生破坏性地震时,终端屏幕会闪烁相应颜色的预警信号,发布地震预警信息并倒数读秒,通过警报提醒群众紧急避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