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13期:第01版 首版

八部门联合举办全省创业创新大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胡志峰)根据人社部和全省创业促就业工作安排,省人社厅联合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中小企业促进局、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级选拔赛暨首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

大赛时间为6月至10月,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采取条块结合形式,按照有关部门举办的同类赛事和市(区)落地赛海选,省级复赛、决赛的程序进行。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呈现以下特色,大赛由8个省级部门联合主办,层次高、规模大;参赛对象覆盖面广,重点突出。凡年满16周岁的国内、国(境)外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以及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等人群积极参与;引导激励措施具体,吸引力强。省级大赛组委会对入围省级复赛、决赛的项目,将全部纳入陕西省创业项目库,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优先享受人社部门提供的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等创业扶持政策。对入围省级复赛、决赛,全国赛事的创业项目,因参加比赛产生的食宿交通费用,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补贴。对获得省级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以及在全国大赛获奖的项目将区分组别和获奖等次,分别给予相应的奖金,其中,创新项目组最高奖金10万元、创业项目组最高奖金20万元。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和决赛,将于9月、10月举行。首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将于全国双创周期间举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