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7期:第01版 首版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投身创新创造

陕西劳模工匠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今年陕西两会上,省长赵一德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紧贴民心,催人奋进。我省广大劳模工匠持续关注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和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给全国人大代表、大国工匠、航天四院航天发动机固体燃料药面整形组组长徐立平的印象最为深刻。

徐立平表示,今后将在不断提升自身知识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基础上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提升本行业、本岗位自动化、机械化发展步伐,切实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技能平台的作用,为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陕西产业工匠人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陕西省第五测绘工程院遥感室作业员陈莉在认真学习报告后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她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在工作中多发现新方法,发扬创新精神,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省人大代表、三秦工匠、国网安康供电公司配电线路工禹康激动地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巩固夯实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阶段性成果,报告也做了明确安排和部署。”他表示,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做好陕西新能源和储能产业的整体规划和优化“煤改电”配套政策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航空工业陕飞部件厂铆装钳工赵平认为,报告中“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主攻方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五位一体”治理理念。赵省长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产业是第一支撑,富民是第一要义,正好契合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赵平表示,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刻苦钻研,努力提升技能,用双手打造出品质过硬的工业精品,为陕西先进装备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感受最深的就是报告中指出的以‘精彩圆满’为目标,举全省之力办好‘十四运’和‘残特奥会’,令人十分振奋。”省政协委员、全国劳模、陕西鸿金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发说,他们公司一定抓住这次体育盛会的机会,全力参与餐饮保障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十四运”和“残特奥会”顺利举办。

“政府工作报告在‘数字化’与‘数字经济’方面有九个段落与‘数字’有关,而且都是关键内容、关键表述,以数字建设为依托,提高政府运行效能,也是高效能治理的方向。”省人大代表、商洛市劳动模范、陕西森弗集团董事长金新康说。他建议尽快建设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平台运行,实现监测数据的快速响应、业务数据的统一协调、信息资源的充分共享等目标。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