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7期:第01版 首版

省人大代表周苏萍 提高高等职业教育入学比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普通高中入学率50%,上高中比考大学难。”省人大代表、咸阳市机关幼儿园园长周苏萍说。

她认为,当前中招政策要求50%的学生必须进入中等职业高中,而职高多布局在条件差、硬件设施少、管理不到位的农业县区,且开设的学科门类条件不成熟、教师多为高中教师转岗,专业性不强。

周苏萍说,进入高职及以上教育的学生,年龄基本都在18岁以上,知识层次和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成熟,阅历更加丰富,且掌握技能更快,更能为培养大国工匠提供良好的基础。她建议,应将普高招生比例提高至70%-80%,把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比例降低到20%-30%,提高高等职业教育入学比例,为国家培养高精尖技术专业人才。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