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6期:第01版 首版

三秦最美人民警察表彰仪式暨慰问公安民警活动举行

郭大为徐大彤出席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徐大彤等领导同三秦最美人民警察合影。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2月8日下午,省总工会、省公安厅在省公安厅机关对三秦最美人民警察进行表彰,慰问公安民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出席并讲话。

表彰仪式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曾岚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向书茂,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公培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等出席。受表彰的三秦最美人民警察、省公安厅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基层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表彰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三秦最美人民警察”的决定》,向10名受表彰的三秦最美人民警察颁发“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证书,给省公安厅机关民警代表发放慰问品。省总工会向西安市公安局民警代表发放20万元抗疫慰问金礼券。三秦最美人民警察代表赵关武作表态发言。

郭大为指出,三秦最美人民警察,美在忠诚,美在可靠,美在精神。要大力宣传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模、崇尚正气、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让社会正气充盈,携手共建和谐家园,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聚力赋能。关爱公安干警,是工会组织的应有职责。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大对公安民警的关心关爱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春节“送温暖”工作,特别是要关注基层一线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因公伤残、患职业重病公安民警,公安系统英模劳模等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

徐大彤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以三秦最美人民警察为榜样,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进一步履职担当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底线思维,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硬仗。要进一步增强能力本领,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落实惠警措施,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