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矿业战疫情促生产稳开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21年开局,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在寒潮天气和经济恢复影响下,多地供暖用煤形势紧张……面对各种考验,黄陵矿业紧绷疫情防控弦,以实际行动保供在一线,确保新年稳开局。

截至1月20日,黄陵矿业公司生产煤炭126万吨,发电2.5亿度,铁路运量68万吨,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有效保障了优质煤炭产品供应,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入冬以来,国内煤炭需求增长超预期,市场供应偏紧,为确保煤炭安全稳定供应,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能源保障工作的要求,按照陕煤集团安排部署,多次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依法依规组织好生产接续,加快优质产能释放,始终按照优质煤炭产品的标准完成煤炭供应任务。

“临近年关,我们一定要强化设备检修,保证设备质量,在安全前提下,把握市场机遇,合理有序组织生产,确保安全多出煤、出好煤。”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做好了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强安保供稳价工作。

近日,作为公司主力的二号矿生产销售一片繁忙,该矿生产优质动力煤,特殊时期,他们战斗在了保供应第一线,在确保安全和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挖掘生产潜力,确保完成电煤供应任务。元旦期间,该矿产、装、运、销等各环节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奋战,各生产系统设备完成煤炭产量6万吨,仅1月13日生产煤炭3.2万吨,创单日产量最高纪录。

在保障煤炭供应基础上,该公司所属煤矸石发电公司积极提高电量兑现率,紧抓重点、严密布控,扎实做好各项保电、保热措施,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根据电网负荷需求做到“顶得上、压得下”。截至1月25日,已完成发电量3.05亿度,较去年同比增长4.5%。

生产现场紧锣密鼓,后勤保障也开始忙碌起来。这几天,在河滨路、家属区等主要地点已经开启春节期间的亮化工程,米、面、油以及扶贫特产等春节慰问品也陆续发放到职工手中,节日气氛越来越浓。

考虑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及企业生产需求,该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及陕煤集团“原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鼓励职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选择留在矿区过节、云上拜年,减少跨区域流动,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该公司工会贴心开展为干部职工送年货、送礼包、送春联等慰问活动,煤电实业也行动起来,推出了免费年夜饭、物业不打烊等送温暖举措,解决职工“就地过年”的后顾之忧。疫情防控有需要,工作生活有保障,努力营造一个“过年在黄矿、祝福在身边”的温馨氛围,让职工在矿区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快安心的新年。

据了解,不少职工虽然从内心来说还是想回家乡过年,但想到严峻的疫情形势、紧张的生产任务和公司的暖心“套餐”,都决定留下来立足岗位忙生产,同时也准备一起过个异地年。(李金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