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矿建三公司再获“煤炭行业优质工程”和“太阳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日前,由建设集团矿建三公司承建的榆北煤业曹家滩矿井副斜井井筒工程,喜获2019-2020年度“煤炭行业优质工程”和“太阳杯”荣誉称号,该奖项为煤炭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这是继黄陵矿业双龙煤业0.9MT/a技术改造项目,缓坡副斜井井筒掘砌工程之后,再次获得此项殊荣。

据悉,该矿井副斜井井筒全长4001.1m,设计坡度5.5°,是目前该公司施工距离最长的井筒。在施工初期明槽开挖阶段遇到流沙层,该公司大胆改变传统开挖方式,采用高效、经济的帷幕降水法,开挖速度大幅提高。施工至1237m位置时,又遇土岩结合部强风化岩含水层,涌水量最大达196m3/h,该公司提前在井下硐室施建临时水仓,并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进行治水,最终安全顺利通过长度达171m的含水层,为整个井筒工程顺利完工奠定了良好基础。(孙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