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7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全省公路网出行指南发布预计流量高峰出现在大年初六

关键字:初六,大年,现在,高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保障春节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方便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根据我省近期流量变化规律和节日出行特点,综合考虑疫情影响,陕西省公路局和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对全省公路网运行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发布全省公路网出行指南,供大家出行参考。

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日均103万辆

预计今年春节期间,陕西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2月13日(初二)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秦巴山区道路可能结冰,对通行产生影响。

通过近年春节假期全省公路网交通流量数据分析,综合考虑疫情和收费公路免费政策影响,预计今年节日期间,我省公路网交通流量与平日流量相比略有增长,为平日流量的1.1倍。

预计2021年春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为720万辆,日均103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1倍,相比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增长1倍,相比2019年春节下降26%。预计2021年春节期间,我省普通公路网日均交通量约为5600辆,是平日流量的1.1倍。

节日期间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7日(初六),当天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预计达到121万辆,是平日出口流量的1.3倍。从时段分布来看,节日期间10时-12时、16时-18时为流量高峰时段。

这些收费站易发生拥堵

春节期间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西安市临近的西宝、西渭高速,驶入收费站易发生拥堵的主要为临潼、灞桥、阿房宫、三桥、咸阳、咸阳西、鄠邑、曲江、榆林北、六村堡,驶出收费站易发生拥堵的主要为灞桥、石马川收费站。

春节期间出入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多集中在西安绕城高速,主要为曲江、六村堡、高新区、长安路、灞桥、三桥、丈八、咸阳、杏园、新筑。

据了解,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多发路段有绕城高速长安至纺织城之间、京昆高速西汉段宁陕至纸坊之间、京昆高速汉宁段勉县至汉中之间、包茂高速西镇段营盘至太乙宫之间、福银高速蓝商段葛牌至杨斜之间。  (谢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