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7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春节将至 欢喜祥瑞

“旅客需要”是我们的职责渭河发电公司暖心举措保障职工就地过年

关键字:欢喜,春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月7日,在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盛世华彩”泥塑彩绘牛亮相,增添了节日的欢乐氛围。

据了解,“盛世华彩”泥塑彩绘牛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泥塑技艺传承人胡设计创作而成。以秦川牛为原型设计,重达1吨,造型雄健有力、宏伟大气。

李世平  摄

旅客需要是我们的职责

2月7日,春运第11天,距大年三十还有4天时间。

柔和的阳光照在西安火车站南广场上,乘车的旅客提着行李,依次有序排队进站。与往年热闹的车站相比,今年显得有些冷清。

上午10时左右,正是客运班车发车的黄金时段。在车站售票大厅重点旅客与残疾人窗口,售票员李聪正在为一对老年夫妇办理售票业务。她问清老人的购票需求后,双手飞快地敲击键盘,将符合要求的车次信息呈现在窗口外交互屏上,供老人选择,最终帮助老人成功买到2月20日去郑州的车票。

两位老人离开后,李聪告诉记者,电子车票推广后,旅客可以直接在网上买票,刷身份证进站乘车。虽然来大厅买票的人相对少了,但实际上窗口服务的工作量并没有减少,由以前追求速度效率转化为更加注重服务品质的提升。

工作12年,参加了9次春运。李聪笑着说:“大家过年都是从岗位到家,而我们铁路人员却是从

家到岗位,也算是逆行者。让大家安全回家过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让我们感到幸福的事。只要旅客需要,我们就在!”

实习记者  董欣  李旭东

←为响应号召,陕建二建集团临潼蓝光长岛项目部近百名农民工兄弟和管理人员,今年就地过大年。公司工会作为“娘家人”,带着祝福和礼物来看望大家。

艾青春  摄

←2月5日,西安市未央区长庆兴隆园社区在悬挂灯笼,迎接牛年春节的到来。

张卫华  摄

↓2月8日,白水公路管理段走访慰问公路养护一线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把工会“娘家人”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

兰芳  刘红斌  摄

渭河发电公司暖心举措保障职工就地过年

本报讯(王文静)日前,作为奋战在能源供应一线的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响应号召,倡议职工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助力防疫。

发放米面油等食品,保障职工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录制新春慰问视频,留住声声祝愿和张张笑脸;在厂区悬挂灯笼亮起“火树银花”,营造春节喜庆氛围……在确保防疫安全措施到位的同时,该公司通过一系列关爱措施,让选择就地过年的职工把这个年过得既有年味又安全。

与运行职工一起聊工作聊家常,召开职工食堂改造座谈会,深入生产一线慰问送去水果。该公司用心用情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让坚守一线的职工在岗位上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