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81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2021年春送岗位云行动启动

郭大为出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3 月5 日,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稳就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省总工会2 0 2 1 年春送岗位云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启动仪式。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侯艳丽,省人社厅副厅长陈晓东,省扶贫办副主任贺军平,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崔志伟,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孙小虎等出席。启动仪式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主持。

仪式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2 2 家品牌效应好、带动就业能力强的企业,通过“陕西工会”公众号、A P P 和“前程无忧”A P P 等,开展了“工会主席、劳模工匠送岗位直播活动”。目前已有各类用工企业2 9 2 家参加此次行动,提供就业岗位3 9 5 0 个,招聘岗位还在陆续发布中。

本次行动在全省统一联动进行,分为服务业专场(3 月5 日-1 5 日),建筑、制造业专场(3 月1 6 日-2 6 日),医药生物、教育文化专场(3 月2 7 日-3 1 日),采取“云招聘”方式,为农民工、去产能企业下岗职工、高校毕业生等有就业意愿的群体,提供就业岗位。

为体现工会“娘家人”的担当作为,紧盯职工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更好服务职工,省总工会将为在此次行动中找到工作的求职者赠送心理健康测试一次,并长期提供劳动权益法律咨询和保障服务。为前1 0 0 0 名成功求职者提供一年期职工互助医疗保险一份。若企业为纳入常态化帮扶的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就业岗位,省总工会还提供一年就业岗位补贴。

今年,省总工会将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积极开展“订单式”就业培训,推动工会就业服务工作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探索“互联网+”工会服务职工新模式,为陕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智慧与力量。

各省级产业工会主席、省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招聘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