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81期:第01版 首版

两会声音 | 赵平代表:弘扬工匠精神要从娃娃抓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航空工业陕飞部件厂铆装钳工赵平建议,要加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宣传教育,加强广大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提升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引领更多技术工人成长为高技能人才。

赵平认为,要在全社会加强舆论导向,大力加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宣传教育,转变“重研发、轻技工,重学历、轻能力,重理论、轻技能”的观念。义务教育阶段开始,培养孩子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劳动精神,勤于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要让人们对技术工人的职业有一个客观公正的认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持之以恒的敬业风气及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实习记者 董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