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81期:第01版 首版

两会声音 | 郝世玲代表:进一步加大从优待警力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航社区民警郝世玲提出加强从优待警力度的建议,重点从生活、经济、社会三个层面进一步提升民警待遇;面向辅警出台医疗及子女上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增强辅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把更多优秀辅警吸引到公安队伍中。

“从优待警落实重点要从保障上、机制上、待遇上、职级上下功夫。”郝世玲表示,为提高公安机关实战能力和保障民警人身安全提供有力支持。

郝世玲认为,有必要建立民警家属子女就学就业和特困家庭子女帮扶制度,对因公伤残和身患疾病、生活困难的民警给予特别关怀;适当提高基层民警尤其是派出所执法民警的岗位津贴和加班补贴;参照现役军人标准,在医疗、子女上学、优抚政策等方面给予民警相应的福利待遇。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实习记者 董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