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8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与汉中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3 月4 日,陕煤集团与汉中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汉中举行。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汉中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副市长周景祥,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总经理助理雷贵生、总经济师杜平,重庆市经信委总经济师杨正华,陕西省发改委运行办主任蔡胜斌等出席会议。

周景祥、赵福堂分别代表汉中市政府和陕煤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钟洪江代表汉中市委、市政府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多年来,陕煤集团和陕钢集团在钢铁、能源、旅游等多个领域与汉中密切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他强调,迈入“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汉中已站在追赶超越的新起点,也为我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新机遇。汉中将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发展定位,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牵引,以学研、医养、旅居、兴业“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大力实施实体经济立市和绿色制造业强市战略,积极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融西连蓉接渝”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他表示,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与陕煤集团实现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汉中将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金牌服务,着力打造成本低、效率高、服务优的最佳营商环境。

陈晓勇主持签约仪式。他指出,此次六轮协议的成功签订,特别是这些协议涉及石灰石矿山开发、钒钛磁铁矿冶炼、钢材制品产业集群建设等多个方面合作开发,这将为推动钢铁等产业延链补链,促进制造业提质升级,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签约双方更加紧密合作,力促框架协议结出更多丰硕成果,签署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代表陕煤集团驻汉企业向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陕钢集团及驻汉企业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汉中市人民政府与陕煤集团,洋县、勉县人民政府与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及产业创新研究院等六项战略合作协议,是陕煤集团与汉中市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约,既进一步促进了汉中市区域经贸合作发展,更为陕煤集团钢铁板块加快构建“一体两翼双千”产业集群新格局奠定了基础,对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延伸产业链,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他表示,陕钢集团将以此次陕煤集团与汉中市战略合作为新起点,落实好合作协议,并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早日实现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洋县、勉县分别与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签订《洋县钒钛磁铁矿冶炼战略合作协议》《石灰石矿山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汉钢集团与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分别与陕西吉力达丝绳智造有限公司、汉中绍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汉中市政府与陕煤集团政企携手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对陕钢集团的发展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汉中市政府秘书长、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经合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洋县、勉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陕煤集团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陕钢集团及下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署仪式。 (赵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