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8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在第1 1 1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半边天”之力,3 月5 日,陕煤集团在蒲白矿业公司召开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视频会议。

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工会、人力资源部等部室负责人,集团所属1 5 家单位的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蒲白主会场参会,其他1 7 家单位相关人员等在1 1 个分会场参会。会议由集团工会女职委主任石秀云主持。

李向东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各级女工组织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团结引领女职工在思想引领、提素建功、权益维护、安全协管、和谐构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就进一步做好女职工工作,李向东强调,一是广大女职工要主动学习、提素建功,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作为。要学习巾帼标兵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中彰显巾帼风采;各级组织要为优秀女职工脱颖而出搭建平台,打造勤奋、敬业、聪慧、创新的女职工队伍。二是各级女工组织要当好女职工全面进步的推动者,为培养打造一支坚强美丽、人生出彩的巾帼团队发挥积极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创新工作手段和活动载体,强化引领体现担当,提升“三型女工”比例,加大女职工权益保护,有效发挥女职工在企业稳定、和谐家庭、参与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三是各级工会组织要创新思维,在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交出满意答卷。要聚焦集团“十四五”目标任务,围绕党政关注的重点、企业发展的难点、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谋划布局、担当作为,进一步培育“三会”“四能”型工会干部,创新服务形式和手段,围绕建党1 0 0 周年、全国十四运会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陕煤“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会上,对陕煤集团第二届“十大杰出巾帼标兵”、先进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先进女职工工作者、第六届“巾帼能手”、巾帼建功示范岗、先进安全协管会和优秀协管员代表进行了表彰。先进女职工委员会代表、先进女职工工作者代表、“巾帼能手”代表、巾帼建功示范岗代表及先进女职工家属安全协管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与蒲白矿业公司领导、工会干部及广大女职工共同观摩了该公司“巾帼心向党,诗韵吐芬芳”情景诗歌朗诵会和女职工书法、绘画、摄影、手工等才艺展,大家纷纷为现场节目和女职工作品所反映出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点赞。 (李娜 秦海 董媛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