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90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推行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制

重大应急性共性技术攻关由财政负担科研经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梅)省科技厅近日表示:为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陕西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我省将在陕西省重大科技项目管理中实施“揭榜挂帅”方式,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项目“揭榜挂帅”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应急攻关,公开征集需求,发布应用基础研究、共性技术攻关或成果转化任务,引导社会力量揭榜攻关,推动成果转化。

“揭榜挂帅”项目分为技术攻关类项目和成果转化类项目。“揭榜挂帅”项目将列入省级科技计划,并获得资金支持,重大应急性共性技术攻关由财政负担全部科研经费。其他“揭榜挂帅”项目以企业自筹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为主,省科技厅根据供需双方签订的合同核定“揭榜挂帅”项目科研经费总额,并按照不超过科研经费总额30%、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