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97期:第01版 首版

今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公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市场监管总局3 月2 9 日公布《2 0 2 1 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今年将抽查1 3 7 种重点产品。

抽查突出四方面重点:一是突出流通领域抽查,大幅提高流通领域抽查占比,共有6 1种产品在流通领域接受抽查。二是突出民生产品抽查,民生消费相关产品共有1 1 1 种,占抽查种类总数的8 1 %。三是突出“一老一小”产品抽查,全力服务儿童、学生、老人等特殊群体生活学习需求,将8 种儿童学生用品、4种老人用品纳入抽查计划。四是突出全国联动抽查,着力发挥全国市场监管合力,针对电线电缆、水泥、农用地膜等重要产品,在产业集中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全国联动抽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