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06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工会举行“学百年党史、展巾帼风采、做时代先锋”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尹凌(左三),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谭小荣(右五)等出席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工会“母婴关爱室”揭牌仪式。本报记者 胡建宏 摄

本报讯 4月9日,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工会举行“学百年党史、展巾帼风采、做时代先锋”系列活动。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尹凌,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谭小荣,铜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何丽薇,陕煤集团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石秀云,陕煤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周建荣,以及铜川矿业、蒲白矿业、澄合矿业、黄陵矿业公司工会领导和女职委主任等参加活动。

首先,尹凌和谭小荣共同为“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母婴关爱室”揭牌,并同与会者一起参观。该母婴室配备2个母婴房和2个哺乳间,同时配备冰箱、热奶器、微波炉、婴儿秤、电动摇篮、饮水机等母婴所需要的相关设施,可以同时满足多人使用,为哺乳期女职工提供母乳喂养和婴儿照顾的温馨、安全场所。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查看母婴室内设施,详细询问“母婴关爱室”的基本情况。石秀云结合工作实际认为,“母婴关爱室”不仅要为哺乳期女职工提供服务,更要同读书分享会和书画、棋类、舞蹈、乒乓球等各类文体协会结合起来,多举办育儿讲座、读书沙龙、爱心托管等活动,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服务,为在岗女职工解决孕期、哺乳期和职工子女寒暑假爱心托管等后顾之忧。同时不仅让“母婴关爱室”建起来,而且要让它转起来、活起来,并以“母婴关爱室”为切入点,整合各类资源,打造功能齐全的女职工之家,切实服务广大女职工。

与此同时,与会者还先后观看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仿宋体书写大赛和女职工“三功两素”技术技能展示、女职工风采活动展和女职工手工艺作品展。他们对陕焦黄陵煤化工公司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各类工会活动有效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广大女职工精湛的技术技能和全面的才艺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陕焦公司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女职工工作方面善于创新,成效显著。

据了解,近年来,陕焦公司工会本着“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员工”的企业宗旨,认真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职工群众。为方便职工生活建成蔬菜超市,为职工购置抗疫中药,组织免费理发活动,开展困难帮扶、金秋助学,举办“陕焦杯”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2021年春节,积极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春节活动,还为留陕过年职工和在岗职工发放七天免费餐券9000余张,通过这一系列关爱行动,极大提高了陕焦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该公司尤其注重爱护和关心女职工这个特殊群体,在工作上注重女职工素质提升,积极为她们岗位成才和建功立业搭建平台,畅通女职工晋升通道,大胆培养和重用女职工。同时以女职工权益维护、关爱和服务女职工为出发点,积极为女职工办实事,每年组织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购买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险。在生活上关心女职工需求,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充分调动了女职工的积极性,让陕焦的女职工能够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本报记者 胡建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