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17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魅力”是这样炼成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有魅力的人什么样子?有魅力的人像一股春风拂面吹来,让人感到舒服,让人常处不厌,久处生敬。当建设集团韩城分公司土建十项目部经理石祥斌带着建设集团劳动模范的绶带,捧着韩城公司劳动模范的荣誉证书,脸上淡淡的笑容就是对“魅力”最好的诠释。

脚踏实地的人最有“魅力”

从事工作3 0 年来,石祥斌一直扎根生产一线,从事施工技术和项目管理工作,以丰富的管理经验、扎实的技术理论功底、勤恳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公司在集团内外市场拓展打下坚实基础。他以“建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的品牌理念赢得甲方的信任,以“首推诚信、建造精品”的市场拓展理念干好外部市场。连续几年,项目部圆满完成产值任务,职工人均收入位居前列。他带领的项目部在2 0 1 9 年获得建设集团“安全先进项目部”、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安全先进项目部”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以突出的业绩荣获“劳动模范”“优秀项目经理”等多项荣誉。

迎难而上的人最有“魅力”

一般人见到麻烦事都远远躲开,而石祥斌却喜欢啃“硬骨头”。在创建“土建标杆团队”先进项目部的过程中,他从文明施工、技术及质量管理、机电设备管理、新技术及新工艺应用、争先创优等多方面着眼,严格依照规章制度,对项目工程结构和质量控制工作的重点难点及项目质量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精心谋划部署,重点部位重点控制,主要工序专人负责,真正实现职责到岗、职责到人、职责到工序。在项目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土建十项目部2 0 1 9 -2 0 2 0 连续两年获得创建“土建标杆团队”先进项目部。

严谨细致的人最有“魅力”

在科研创新上,他带领班子推行运用B I M 新型技术,在曹家滩5 #公寓楼施工项目中,首次使用塔吊与施工升降机安全监控系统,有助于项目部对工地现场进行远程管理,帮助项目部对安全隐患进行快速有效处理,从硬件上稳步推进项目安全管理又上一个台阶。在新技术新工艺方面,他在陕西省范围内首次采用梁侧预埋悬挑钢梁,此项工艺的应用在工期人工材料方面降低成本达数十万元。

用心传承的人最有“魅力”

近几年,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新入职大学生数量增多,但由于各种原因,公司人才流失现象依然存在。不过,在石祥斌的项目部里,这种现象从未出现过。他通过实践教学的方式,教徒弟工程实践基础、工程管理知识、仪器规范操作等,同时结合理论文化教导,增强了徒弟学习的荣誉感和工作的使命感。徒弟王毅这样说:“我们从师父的教导和培养中汲取成长的‘养分’,融汇进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在潜移默化中继承师父的精气神。”据了解,徒弟王毅已顺利取得一级建造师证,如今在公司担任重要岗位职务。

韩城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已经起航,所有韩建人身上都闪耀着石祥斌的“魅力”,所有韩建人身上都渗透着勇毅笃行的勇气,所有韩建人身上都散发着“凝心聚力,善建勤为”的光芒,韩建人将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 0 0 周年,为建设集团“1 3 2 1 ”发展新目标作出贡献! (孙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