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41期:第01版 首版

安全啄木鸟 隐患随手拍

我省启动职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6 月1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省总近日下发《关于开展2 0 2 1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啄木鸟隐患随手拍”职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相关活动。其中,“安全啄木鸟·隐患随手拍”职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时间为2 0 2 1 年6 月1 日至9 月2 7 日。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督促企业行政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要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网络作用,结合“安全红袖章”“争做安全吹哨人”等行动,动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排查生产场所、生产过程、生活环境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并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通过图片、视频、音像、文字、口述等形式向本企事业行政和工会报告。对排查出重大事故隐患的职工,要按照《陕西省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为职工申请奖励。

《通知》要求,要积极参与“6 ·1 6安全宣传咨询日”“回顾安全生产月2 0 年”网上展览等活动,落实安全生产“五进”工作要求,向职工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要参与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宣传推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承诺、举报奖励等经验做法。企业工会要组织职工观看“专家云问诊”“应急直播间”等线上直播,动员职工利用“陕西应急”A P P 开展“隐患随手拍”和“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参观事故警示教育展览等方式,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知识能力水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