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41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中职学校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

劳动精神等专题教育不少于1 6 学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秦皎)近日,省教育厅就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发出通知,明确中职学校,要以实习实训课为主要载体开展劳动教育,其中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专题教育不少于1 6 学时。

省教育厅明确,将劳动教育纳入职业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以实习实训课为主要载体开展劳动教育。开好艺术类公共基础必修课程。将思政教育全面融入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程,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

要求关爱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家庭、流动人口家庭学生,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各地、各校要定期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查,密切关注学生群体动态,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回应学生诉求,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要深入开展学习、签署、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活动,狠抓学生一日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科学合理管控学生手机使用,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人际交往关系。规范实施惩戒教育,学校、教师在学生存在不服从、扰乱秩序、行为失范、具有危险性、侵犯权益等情形时遵照《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实施教育惩戒。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