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3期:第01版 首版

中国工会十七大将于下半年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在全总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我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工会十七大将于下半年召开。

王晓峰介绍说,全总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筹备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筹备委员会、组织制定筹备工作方案,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全总在接下来的筹备过程中,将重点把握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把报告起草好。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将充分发扬民主、汇聚各方智慧、集中力量攻关,体现政治性、时代性和工会特点。二是把章程修改好。根据党章和宪法修改精神、工会工作新经验新做法进行修改。三是把代表选举好。以严标准、实举措把好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做好相关人事工作。

据了解,全总将在三季度开展以下重点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做好维权服务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运用互联网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举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展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做好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