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3期:第01版 首版

拓展新时代新闻传播形态 打造工会舆论宣传主阵地

本报融媒体上线暨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陕西工人报融媒体上线仪式在西安举行

通讯员为本报融媒体上线点赞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 刘强)7月11日,陕西工人报融媒体上线暨2018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工人报社纸媒、数字报、网站、公众号融媒体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本报向媒体融合迈出了关键一步。今后,作为省总工会机关报,本报将依托融媒体传播形态,更好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工会职能,更便捷传递职工故事、基层故事,更有效彰显工会媒体的作用和力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等领导出席。来自全省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媒体记者200余人参会。

张剑指出,陕西工人报是我省工会组织履行维权服务职责的重要窗口和载体,是交流、宣传工会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在宣传政策、研究理论、交流经验、沟通信息、推动工会工作、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剑强调,陕西工人报社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拓宽传播领域,加快数字化转型,努力实现信息资源效益最大化,切实发挥好工会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渠道作用,全力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工会核心媒体;要从工作需要出发,坚持按新闻规律办事,尊重新闻的价值属性,创新传播理念和工作方法,改进新闻宣传方式和途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采编队伍和通讯员队伍,进一步提升我省工会新闻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开创陕西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陕西工人报社报网融合是把报纸的常规业务及资源进行整合,延伸出纸媒、数字报、网站、公众号四大媒体,形成媒体融合发展新态势。

陕工网建立了8个频道,包括新闻、工会、职工、权益、视频、图片、互动及20余个子栏目;陕西工人报微信公众号上线后,不但凸显出新媒体新、快、活的特点,还方便了读者投稿并阅读陕工网、数字报及手机报。

目前,本报融媒体线索平台和在线问答平台已初步建立,将有专业的法律团队24小时为读者答疑解惑。

“发展融媒体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干好工会舆论宣传工作的新途径,是做好‘互联网+工会’服务‘三工’的新方式,是报社未来发展的方向。”陕西工人报社社长、总编辑王琴茹对发展融媒体信心坚定,“今后,报社将以办好纸媒为基础,以打造融媒体为抓手,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新闻传播形态,全力打造工会舆论宣传主阵地。”

当日,2018年度陕西工人报社通讯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部分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通讯员将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会上,本报表彰了10名2017年度优秀通讯员。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国网陕西电力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被本报确定为新闻采写基地。

据悉,《陕西工人报》前身为《西北工人报》,创刊于1950年2月7日。1982年8月7日经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第十五次办公会议同意复刊。1995年被评定为陕西省一级报纸。目前,本报发行量近8万份,是我省第四大平面媒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