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58期:第01版 首版

全总兼职副主席高凤林来陕调研

郭大为会见高凤林一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王何军)6月22日至25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高凤林率全总调研组就激发产业工人创新创造活力等来陕调研。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在陕西宾馆会见高凤林一行,并一同出席陕西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连日来,高凤林一行先后深入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以及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运行情况,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工会、人力、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与部分职工单独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的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倾听劳模工匠的成功经验和建议,并在西安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安市总工会、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工会、陕西有色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工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西安泵阀总厂有限公司工会等单位分别分享相关经验,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高凤林在座谈会上对陕西在激发产业工人创新创造活力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旨在了解各地企业开展职工技术活动,提升技术创新工作的基本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发掘总结经验,从而进一步激发产业工人创新创造的活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高凤林强调,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引导广大职工创新创造,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着力增强职工创新意识、激发职工创造活力,助力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全国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王利中,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刘伟及省总经济技术部、省职工创新技术协作中心、省国防工会、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高凤林一行在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运行情况。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