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58期:第01版 首版

风雨兼程初心不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回想我的入党历程,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曾经影响我的老党员。

1997年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热电厂从事热工检修专业,刚到班组,正赶上机炉大修,现场人员一身煤灰、一手油污忙碌着。那一刻,压力、担心一下子占据了我的头脑。

我的老班长是一名党员,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讲了很多关于如何干好工作的方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班长已经快退休了,她依然以身作则、一丝不苟,经常加班加点。每次开班会,都会给我们讲很多人生哲理和工作方法,在老班长影响下,我的业务有了很大提高,很快成为一名主要专责人。在她影响下,我萌生了入党的强烈愿望。

2004年初,我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党支部书记笑着对我说:“想进步是好事,必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回到工作岗位,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入党。2004年12月,我到新成立的部门,负责的设备容量也从50MW变为300MW机组,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机组检修维护工作,我一下子感到担子更重了。那段时间,我整天奔波在工地,跟踪设备安装,了解热控系统工艺流程,学习热控设备性能及安装要求,对发现的安装缺陷及时列单上报,盯着电建单位一一整改。

2005年新安装的两台300MW机组进行168时测试,为了照顾班组里孩子小的同志,我整整上了20个夜班。之后的两台机组维护、检修,我还不停到现场各个工作点进行技术指导与监控。

2010年5月21日,我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每每回想之前的经历,我都感到欣慰,我没有辜负老班长、没有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入党11年来,无数的历练使我从一名班组技术员成长为培训主管,又从中级工晋升高级技师,再到高级工程师。风雨兼程,初心不改,我将一如既往干好本职工作,继续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岁风华。

(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西安热电厂  刘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