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66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开始

分10个档次8月31日截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马群)7月6日,笔者从西安部分街办、社区了解到,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开始。凡具有辖区内城乡居民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人员,满足以上可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据了解,缴费时间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标准为每年缴费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10个缴费档次,参保人员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农村困难群体,以及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暂时保留100元的最低缴费档次)。

市民可通过西安市行政区域内秦农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网点柜面、自助设备、智能终端等缴费渠道或“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缴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