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82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省暨西安市2021年度夏季送清凉集中慰问活动举行

郭大为出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7月29日,“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送清凉”陕西省暨西安市2021年度夏季送清凉集中慰问活动在十四运会重点配套设施“长安乐”项目建设现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向现场职工代表送上书籍、体检卡和防暑降温品。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瑞峰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出席,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主持。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总工会和西安市总工会共同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管委会协办,旨在切实做好职工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提升广大职工高温劳动保护意识,有效防控高温中暑和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职工安全与健康权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集中慰问活动现场,省市工会领导向服务十四运会主场馆区域的保洁员、快递员、公安交警、公交司机、建筑工人等职工代表集中赠送了900册党史、法律等有关书籍,发放了1000张健康卡以及800份包含茶叶、绿豆、蜂蜜、花露水、防蚊液等防暑降温大礼包和600箱饮料。

省、市总工会领导一行还专门到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和体育馆慰问了赛事保障人员。

据了解,省总工会2021年送清凉活动共安排197万元资金,以集中慰问,各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慰问以及9个蹲点组慰问三种形式进行。紧紧围绕夏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暑降温、高温劳动防护、职工生产生活环境、饮食卫生状况等内容,深入露天工作面、高温工作岗、重点建设工地和疫情防控前沿,走访慰问一线职工,监督职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防暑降温工作,督促及时、足额发放防暑降温费和高温津贴,促进企事业单位不断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