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3期:第01版 首版

争做十型工会干部 服务经济社会大局

——咸阳市总党员干部在“十改”“十问”“十努力”中持续改作风

关键字:大局,经济社会,服务,干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先后明确指出,工会组织要紧跟党的步伐,要“十改”“十问”“十努力”,积极主动作为。咸阳市总把努力做一名学习型、服务型、群众型、法治型、开放型、创新型、实干型、担当型、活力型、职业型工会干部的要求,提升到服务咸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筑基强意识,持续改作风。

深化教育  在提高认识中增强党员意识

咸阳市总采用典型引路的方法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以全省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基地赵梦桃纪念馆为依托,表彰了“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在党员队伍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积极响应党总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倡议,深入咸纺集团赵梦桃班组开展“工会干部当工人、不忘初心强服务”活动,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心谈心中,坦诚交流、交换意见,杜绝只谈工作、不谈思想的问题。杜绝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老好人”问题,使专题组织生活会真正成为党员思想的净化器。

搭建平台  在发挥作用中增强党员意识

为了让工会干部走在前、干在先,咸阳市总开展了“三比三突出”(比干劲、比作为、比贡献,突出事业为上、突出尽责担当、突出创新创优)主题实践活动,提出哪里有工会干部,党性就体现在哪里,既看党员干部经常性工作落实、大项任务完成情况,也看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做了多少开拓性工作、解决了多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咸阳市总开展“党在我心中、我在职工中”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工作怎么干、问题怎么看、成绩怎么算、党性怎么练”,先后邀请市农机中心工会主席王彦明、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伟进行交流分享,提升精气神,焕发新斗志。

扶贫工作队协助包抓村建立“党员抢险工作队”,制定防汛救灾预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咸阳市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咸阳市职工互助保障代办处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进厂矿、入企业、下农村,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展服务。

健全制度  在激励服务中增强党员意识

咸阳市总时刻牢记政治责任,注重看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坚持“以工作取胜、比素质高低、看成绩大小、视形象优劣”的用人导向,强化引导,做到精力不分散、标准不降低、决心不动摇、工作不断线。强化对党员干部的量化考核,举办建党百年知识竞赛、建立“日日学、季度考”理论学习体系;安排机关干部分期分批到基层蹲点锻炼,在社会大课堂中消化党建理论,做到“带着问题下、带着成果归”。

通过“十改”“十问”“十努力”活动,全市工会系统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涌现了一批服务职工群众的典型,已为群众办21件实事、好事。广大职工群众说:工会抓干部队伍建设,“十改”“十问”“十努力”实实在在,抓与不抓就是不一样。(王宏军  许珂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