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3期:第01版 首版

全国首家省级资本市场服务平台在陕揭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靳冠鑫)8月26日,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开源证券、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全国首家省级资本市场服务平台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近年来,我省资本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数量连年增长。2019年新增6家;2020年新增12家,实现各板块全覆盖,达历史最好水平;今年已新增6家。全省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截至7月末,全省公司信用类债券余额6340亿元。同时,私募基金快速发展,投资高地位置凸显。去年末,省内外投资机构在我省投资项目本金合计1555.11亿元,省外机构投资占比接近2/3。

截至目前,省政府与沪、深、港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已相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了上交所西北基地、深交所陕西基地、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西北基地,助推我省资本市场发展。据不完全统计,3家基地建立后,已累计走访企业300余家,培训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超过3000人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