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25期:第01版 首版

“十三五”时期我省出土文物3.7万余件(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9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陕西出土文物3.7万余件(组)。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全省实施了考古项目691项,发掘出土文物3.7万余件(组),7项考古项目荣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4项荣获“中国考古新发现六大项目”,2项荣获“田野考古奖”,3项考古遗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石峁遗址被评为近十年“世界十大考古发现”。截至目前,陕西共6处33个申遗遗产点,19处大遗址列入《大遗址保护“十三五”专项规划》。我省已建成基于考古成果的博物馆及遗址公园100余家。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