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26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11月起实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9月29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

《条例》是我省第一部专门规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分层次具体规定了公民、一般单位、重点单位的防范责任和义务,并明确涉及对支持、协助反间谍工作的组织和个人采取保密制度和安全保护措施,有突出贡献的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条例》规定,每年11月1日为反间谍法宣传日。每年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所在周,为本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周。《条例》还对通过12339等举报渠道举报、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奖励规定、行政职责、单位责任、公民责任和法律适用条款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