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3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护体金盾”再升级

——直击西安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市民在红会医院接种加强针。

目前,西安市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10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和陕西省人民医院接种点,直击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情况。

在西安市红会医院接种点,记者看到,扫健康码、登记、预检、接种、留观等每一道程序都有工作人员宣传引导,井井有条。

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医学科副护士长何雷告诉记者,10月14日,他们从碑林区疾控中心领取了2400份新冠疫苗,从10月15日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每天接种100-200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的有医生、餐饮行业的工作人员等。58岁的张翠娥是一名餐饮行业的工作人员,今年4月17日完成了两针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到18日已经超过了6个月。“知道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后,我就赶紧过来接种了。”她说,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目前,西安市红会医院接种点已面向社会开放,11月30日前,18岁以上的已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重点人群和有意愿接种的市民,通过关注“健康西安公众服务”小程序及“西安市民健康”公众号,可以进行预约接种。

随后,记者来到陕西省人民医院接种点。记者看到,大约有20多名医护人员正在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陕西省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王媛告诉记者,目前,新冠疫苗加强针主要面向本院的医务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员。医务人员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已经间隔10个多月,疫苗保护效果有所减弱,预计在11月7日完成对本院4960余名医务人员接种后,将对海关、快递等重点行业人员进行接种。

陕西省人民医院烧伤美容科护士长朱秀梅接种完后告诉记者:“没有什么不良反应。”随即她又回到护理岗位开始忙碌的工作。

目前,陕西各地陆续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18岁及以上已接种中生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武汉生物灭活疫苗(两剂次),且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请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

实习记者  郝佳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