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8期:第04版 北国周末

以科技之力 铸强国之基

——聚焦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科技进步是国家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强大推动力,为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国务院设立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五大奖项,最引人注目的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自1999年设立以来,2004年度、201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两度空缺,袁隆平、屠呦呦等曾获该奖。国家科技奖,奖的究竟是什么?评审有啥特点?获奖项目聚焦何方面?我省26项科技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这些获奖技术项目又有哪些重大突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