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8期:第04版 北国周末

这些获奖科技项目中都有哪些重大突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空军军医大学裴国献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成果已应用于300余家医院,救治患者10万余人,将严重肢体骨缺损的保肢率从23%提升到91%,极大提升了严重肢体创伤修复救治水平。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团队的研究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已成功应用于我国第一部静电成形薄膜天线、中国天眼等400余台(套)重大装备,实现产值34.4亿元,国防、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彭年才教授团队的“高通量多靶标核酸自动化定量检测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研究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项目产品占全国百强医院装备80%以上,实现了国家及省级疾控中心全覆盖,为提升我国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提供了强力支撑。

★西北工业大学介万奇教授团队的“大型高质量铝合金铸件控压成型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已成功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大型装备关键整体铸件的生产,并实现了高铁枕梁、法士特重型卡车变速箱等民用大型复杂结构件的批量生产和应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