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社会足球场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西安发布  11月3日,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安市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实施方案》通知出台,方案指出2021年底,政府投资建设的足球场地要对学生、基层足协、社区足球俱乐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群体优惠开放;2023年底,通过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促进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足球场地免费或低收费开放;2025年底,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内部足球场地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实施方案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足球改革发展决策部署,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全民健身战略实施,促进全市社会足球场地高效开放。从实施方案内容来看,对外开放球场涵盖各个层面,既有政府修建的场地,又有社会投资的球场,还有各个企事业单位自己的内部球场,可以说调动了西安市现有社会足球场地的所有资源。市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高效开放、科学管理’的原则,促进全市社会足球场地高效开放,让老百姓有地方健身,有场地踢球,享受城市发展和足球改革的成果。”

此外,为了更好落实,便于考核,方案还明确各类球场的开放时间,政府投资建设和享受政府补助的社会球场应保证全年向社会开放,每周开放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不少于330天;各场地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和政府指定的日期要免费开放;政府投资和享受政府补助的场地,每天免费开放不少于2小时,每天还需提供不少于2小时的6折优惠开放时段(免费开放场地除外);军人、消防人员、中小学生等群体将享受更大优惠。开放时间数据化能有效避免相关机构和部门打“擦边球”“钻空子”,这也能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政策福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