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陕北矿业涌鑫公司

心系职工解“急难愁盼”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咱们的诉求,公司都实实在在解决,真正是为咱办实事咧……”

今年来,陕北矿业涌鑫公司聚焦职工心声,因事施策、补齐短板,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全过程,切实从职工“衣食住行”方面着手,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畅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首先将两矿职工伙食补助由过去的650元/月上调至1000元/月,保障职工大胆“吃肉”。同时,公司后勤不断督促食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改善菜品质量和种类,定期培训售饭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做好窗口服务工作,着力解决职工“一顿饭”问题。

为让职工住得安心,睡得舒心,该公司不断完善后勤服务制度,及时了解、解决职工宿舍存在的问题,现已更换卫生间门窗17套、裂痕玻璃192块,维修房门11处、地板砖18块。同时,将职工宿舍所有电视全部升级为IPTV用户,开通免费VIP影视包,切实满足职工观影需求。此外,及时协调登记各部门、区队探亲家属情况,着力解决职工家属探亲居住问题,分配探亲房5间。

针对职工收发快递难的问题,该公司及时开通通勤车,每周一、三、五定时定点发车,并为沙梁煤矿设立快递代收服务。同时,设立职工洗车房,购置安装全自动洗车设备,组织专人维护洗车房运行工作,保障职工私家车辆随时清洗。

单身职工线上联谊、安装存取款一体机、解决职工子女当地就学、医疗报销代办服务……一件件一桩桩心愿变成了现实,且件件落地有声。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真正把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兜”出来,切实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了职工的一致称赞。

张肖  摄影报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