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

女工安全协管员以情温暖职工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助推“奋战四季度、决胜‘攻坚年’、全力保安全”百日安全活动扎实开展,近日,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工会组织女职工安全协管员,深入一线以情感人,以情促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协管活动,温暖了一线职工的心,筑牢了安全生产防护网。

普法规筑牢安全墙。“以前只知道低着头凭经验干活,根本就不知道安全还有法规,这堂课没白听……”劳务队人员老周笑着说。“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是职工最好的福利,也是推进企业整体工作向好向实的关键支撑。时值四季度,建筑安全生产进入关键的攻坚时期,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识,该分公司工会把宣讲课堂位移施工一线,面对面宣讲,点对点服务,受到了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兄弟的交口称赞,为安全生产构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

小举动体现真温暖。蒙蒙细雨中的初冬乍寒略冷,但南京金龙项目部施工现场却暖意融融。在这里,该分公司工会组织女职工安全协管员亲手为施工一线工人、农民工送上寓意关爱之情的平安果、棉手套以及厚毛巾等御寒慰问品,并殷切叮嘱职工们要时刻牢记安全,将入寒冬,工作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三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好四季度安全关。“这手套厚实,外面还带着塑胶,这阵干活用着刚好,感谢工会有心了……”焊工小陈手捧礼物开心地说。

诚服务收获真感动。上午的南京金龙项目部食堂,来自机关的6名女职工安全协管员,系好围裙,洗菜的洗菜,剁肉的剁肉,拌馅的拌馅,擀的擀,包的包,她们正在为“整点”送水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用心包好每一个水饺,用情拌好每一道菜肴。一碗碗递到手的热水饺,一句句你们辛苦了多吃点,泪目了多少人的眼,触动了几多人的心。“常来啊!看见咱的人还是亲……”朴实的话语,可贵的真情。把服务送进基层,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据了解,该分公司工会“百日安全攻坚战,女工协管促安全”主题活动,在提升职工安全法规认知的同时,使一线职工深切感受到来自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安全协管后勤保障防护线得到充分发挥,为坚决打赢“百日安全”攻坚战夯实基础。(姚旻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