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举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培训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陕煤集团按照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于12月6日在西安举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培训班。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袁广金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中省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防范水平;落实设备设施升级改造,提升安全保障水平;落实灾害防控治理措施,提升环境安全水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就本次学习培训,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正确理解和把握安全与生产的关系。二要履职尽责主动求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卡脖子”和“掣肘”问题,在学习中探寻思路,在思路中破解难题,在破题中实现质的提升。三要聚焦重点深入思考。要深刻研判企业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三项攻坚战、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系统思考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如何提升等工作。四要遵规守纪当好表率。学习培训期间要服从管理,听从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对外维护好陕煤的良好形象,对内展示好本单位的自身形象。

陕煤集团安全监察部总经理王西才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做好本次学习培训提出要求。据了解,本次培训共分两期,每期3天,邀请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专家授课。陕煤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集团所属板块公司、二级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领导等100余人参加培训。(何武宏  刘保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