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举办所属单位董事会建设暨外派董事履职培训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加强董事会建设相关工作要求,近期,陕煤集团举办所属单位董事会建设暨外派董事履职培训班。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主持开班式。

尤西蒂重点从董事会改革背景、外部董事酝酿产生、外部董事如何履职三个方面,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要加强董事会建设,组团运行、独立履职、动态调整,优化董事会结构,建立健全董事会制度机制。他要求,外部董事要找准自身角色定位,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发挥在董事会中优化决策和监督制衡的作用;要加强履职知识学习,深入学习现代企业制度、董事会建设、法人治理机制、企业决策制度流程等,尽快成长为“行家里手”;要增强沟通协调意识,加强与各方责任主体之间的沟通,处理好各方面之间的关系;要深入履职企业调研,关注和掌握任职企业的投资规范性、战略制订与执行、风险管控等各方面情况,正确科学履职;要严守作风纪律底线,坚持原则、担当尽责、诚实守信、廉洁自律。

王俐俐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外部董事要珍惜量身打造的职场战袍,珍惜实操体验机会,对履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要下苦功思考提升、总结提炼,让自身内在实力与量身打造的职场战袍交相辉映;要打造总部履职的工作名片,秉公用权、行稳致远,将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刻在总部的工作名片上;要争当促进发展的前锋战士,根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和特长,依托所在部门的资源和优势,作出符合企业实际及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决策判断,严谨、审慎、客观的独立发表意见,助力所在企业发挥好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重要作用。

开班仪式后,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资本运营部(法律与风控部)总经理桂泉海作了题为《集团所属公司董事会建设及运行起步基本要求》的讲座。本次培训班还从董事会建设的政策要求、董事会运行、董事及董事会产生及权利与义务、集团公司外派董事履职管理等十个专题进行了讲解培训。集团派出的外部董事及所属企业董事会工作的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李大龙  白夏夏  梁新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