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0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件件办到职工心坎上

——陕建七建二公司工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困难事烦心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陕建七建集团二公司工会立足职工群众需求,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职工“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找准落脚点,办好职工心事

在职工代表巡视过程中,工会了解到,由于项目工期紧、施工任务重,许多职工常年驻扎在项目所在地,省外职工一年只能回一次家,省内职工探望父母妻儿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对家人的亏欠,他们只能藏在心底。

每位职工不仅是企业不可或缺的人才,更是家庭的顶梁柱。在工作的同时,他们也承担着对家庭的责任。工作压力好解决,但生活的压力却往往让人心力交瘁。对职工而言,如果有人能够替他们承担一部分家庭责任,他们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为得到职工家属的理解与支持,工会邀请20对青年骨干及其家属开展“感恩有你,携手共进”座谈会,与家属们面对面沟通交流意见。此外,还准备了各种亲子游戏、趣味运动,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不仅让家属们感受到企业良好的精神风貌,还拉近了企业与职工家属的距离,得到了家属的信任、理解、支持、包容。

理清连接线,解决职工难事

“上次体检,医生说我‘三高’,也不知道今年身体各项指标咋样。”“这两年,肾结石犯了好几次,身体大不如前了。”两个35岁左右的青年开着玩笑说。

由于建筑行业的特殊性,一线职工的生活作息大多不规律。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始终把职工利益与企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今年,工会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体检人员范围扩大到临时聘用人员,体检项目涵盖内外科、血常规等,支出体检费用共计46834元。

通过体检,职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全面了解,做到无病加强防范,有病及早发现、及时治疗,让职工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

拓宽服务面,做好职工小事

疫情袭来,御湖蓝湾二期项目响应政府号召,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工会提前购置衣物、米面等生活物资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项目人员站好春节期间这班岗。

在今年疫情防控中,有两名职工被当地疾控中心要求居家隔离。在得知此消息后,工会第一时间上报集团,并尽可能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

职工利益无小事。陕建七建集团二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传递爱心力量,收获温暖真情。□韩思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