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红柳林洗煤厂项目部

“小”策略维护“大”安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目前,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力保打赢“奋战四季度”攻坚战,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红柳林洗煤厂项目部着眼细微之处,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小课堂”提升防范意识。冬季,为进一步预防各类取暖设施危及员工安全,该项目部组织开展常用取暖设施规范使用、危急情况处置、危险因素如何防范等事故预防“小课堂”,增强员工防范意识。

“小细节”降低违规隐患。由于供暖充足,为预防员工在温暖环境中易困倦而发生睡岗“三违”,该项目部分级加强班子成员夜间巡岗值守,并巧用“微信步数”随时关注员工在岗动态,监督班子成员夜间巡视查落实情况。

“小改变”消除风险盲点。自煤炭运输“保供战”打响,大型载煤运输车排成长龙已成常态,阻碍了人的视线,出现了危险盲区,增大上岗人员的安全风险。该项目部迅速行动,实行了“两两结伴”上岗,到岗实行报名点到,上岗前利用矿灯示警,强化了人员的安全管控。(师荣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