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城矿业桑树坪二号井

打好“组合拳” 唱响“安全歌”

关键字:安全,唱响,组合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二号井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活动,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任务,上下同心,以严谨细致、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截至11月底,已实现安全生产1800天。

以学习为重点,打好“教育拳”唱好“主题曲”。据悉,该矿通过公司网站、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横幅牌板、宣传专栏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宣传教育,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理念和内容,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在矿井建设中落地生根;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坚定安全发展理念,树立了抓好安全生产的决心和信心;邀请陕西科技大学田水承教授举办安全文化建设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以活动为抓手,打好“预防拳”唱好“协奏曲”。在“百日安全”活动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宣传动员、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先后开展安全大讲堂、全系统各环节安全大排查、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有奖知识竞答等,增强全员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出抓安全、反“三违”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1+N”包联活动,教育职工在作业现场有规矩、讲规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开展女工家属协管进区队、入井口“话安全”活动,为职工送上家书、三句半、手舞等安全系列文艺节目,共筑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奋战四季度,青年勇当先”活动,发挥团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优势和作用,加大青安岗现场查“三违”、查隐患的力度,从根源上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以科技为依托,打好“创新拳”唱好“进行曲”。在全面推进“四化”建设的道路上,随着全省首套智慧化瓦斯抽采评价系统、全省首套精准测风系统、公司首套智能检身系统的投入运行。该矿充分发挥新科技、新装备、新工艺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支撑作用,将人员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到更高层次的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集成化、信息化的管理水平。

当前,该矿NOSA五星安健环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正在推进,依靠科技提升管理水平的格局已经形成,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高孟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