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14期:第04版 创造

陕西职工作家列传⑥

袁国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笔名燕窝,汉族,陕西周至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首届“百优计划”人才、陕西文学院第三届签约作家。现为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陕西邮政职工文学协会副秘书长、西安市碑林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学院特聘研究员。

先后在《人民日报》《人民文学》《工人日报》《散文百家》《延河》《中国邮政报》《陕西日报》等国家级、省级报刊发表作品300余万字。著有长篇小说《亲爱》;长篇纪实《古村告白》《珍民珍迹——书法家雷珍民的艺术人生》《指尖上的村色》;散文集《亲密有间》《尘埃花开》6部作品。其中,长篇小说《亲爱》获陕西省五一文艺奖,散文集《尘埃花开》获第五届冰心散文优秀奖。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